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加快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和试点
移动支付网 2020/10/11 23:04:49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近日在《中国金融》杂志上刊登其署名文章表示,要加快央行法定数字货币的研发和可控试点,保障支付安全。加强金融科技创新研究及其在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应用,弥合数字鸿沟,提升运行效率与监管效能。

陈雨露还提到,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支持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市场互联互通。进一步完善跨境人民币政策框架,提升人民币使用的便利化程度和接受度,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此外,要优化“一带一路”沿线地区能源开发建设金融服务,支持金融机构与“走出去”企业深入合作,深度参与海外能源开发建设。加快推进能源及其衍生品市场体系高质量发展,完善上海原油期货规则制度,探索建立新能源人民币计价结算体系。

近日,央行和深圳市政府将陆续发出总计1000万元人民币的“数字人民币红包”,这被视为数字人民币首次在公开范围进行测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