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前总裁陈德霖成立数字钱包支付公司
2020/10/15 9:51:16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前总裁陈德霖14日公布成立一家运用最新金融科技的数字钱包支付公司,并出任该公司董事局主席。公司旨在帮助贸易企业解决跨境支付难和慢的痛点,及方便企业管理外汇风险。

陈德霖成立的公司为圆币钱包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圆币钱包公司”),目前正在招揽核心团队和建设科技平台,希望可以尽早将项目落地和推出。

陈德霖表示,目前跨境贸易面对的痛点包括汇率风险及支付难和慢。他希望以金融创新建造“圆币钱包”系统,为这些痛点提供解决方案,并期望能促进贸易,进一步加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据悉,“圆币钱包”是为了支持贸易企业支付之用,除了贸易支付常用的币种,亦会推出一个以多种货币合成的记账和支付单位“圆币”。相对于使用单一外币作计价和结算而言,“圆币”或将有助亚洲地区的外贸企业管理外汇风险。

圆币钱包公司的主要投资来源于从事金融科技行业或专注于科技或金融领域投资项目的基金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