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社保卡持卡人数13.25亿,电子社保卡签发2.55亿张
移动支付网 2020/10/26 9:23:21

10月23日,人社部举行2020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

会上透露,截至9月底,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13.25亿人,覆盖94.6%人口,电子社保卡累计签发2.55亿张,27个省份的221个地区开通电子社保卡移动支付应用。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人社部统一管理,与实体卡一一对应,可以全国通用。申领电子社保卡需要先有实体社保卡,如果实体卡挂失了,电子卡相应不能使用。电子社保卡可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App、政务服务App、合作发卡银行App、规范的社会民生服务App等多渠道申领,具体的开通渠道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授权确定。

人社部此前下发《关于全面开展电子社会保障卡应用工作的通知》提出,2020年,不低于25%的持卡人领取电子社保卡,普遍应用于线上身份认证、就业人才服务、社保信息查询、人社业务缴费、就医购药结算等业务场景,完成向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支付结算模式的切换。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