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联营信贷合作金融机构拓展至100家
2020/10/26 10:06:33

蚂蚁集团10月22日交出《消费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倡议》一周年“成绩单”。截至目前,已有约100家银行等金融机构在信贷领域与蚂蚁集团合作,大型银行成为合作主力。

去年“双11”前夕,蚂蚁集团发起倡议,建议消费金融机构以保护消费者权益和防范金融风险为重点,强调做好授信克制、利率适当、数据安全等七条规范,获得了业内机构的广泛支持。

据介绍,截至目前,与蚂蚁集团合作开展信贷业务的金融机构已从去年同期的30余家拓展至约100家,涵盖了全部政策性银行、大型商业银行、全部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头部城商行等机构,其中大多数联营贷款由大型银行发放,其微贷平台上98%的资金来自银行等合作伙伴。

以浦发银行和蚂蚁集团的合作为例,双方充分发挥自身在不同业务、场景中的优势,利用多方安全计算技术开发模型,基于多方安全计算开发的模型性能比单纯依赖一方数据开发的性能提升了10%-15%。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