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地铁携手建行上线“刷脸乘车”功能
小P移动支付网2020/11/2 11:52:01

10月31日,呼和浩特地铁携手建设银行在全网线开通刷脸乘车功能,这是继青城地铁开通二维码乘车功能后加快“智慧地铁”建设的又一举措。

开通刷脸乘车功能后,乘客只需要通过带有人脸识别设备的闸机通道,进行一次人脸核验,无需手机或票卡即可轻松乘车。

如何开通呢?首先,用户需要通过建设银行App开通“龙支付”。开通龙支付之后,即可使用“青城地铁APP”签约建设银行龙支付免密支付,具体如下:

签约免密支付之后,即可通过App开通刷脸乘车服务,包括开通、同意相关协议、采集人脸信息等。

开通完成之后,用户即可在呼和浩特地铁1、2号线任一车站内人脸识别闸机通道刷脸乘车。

据悉,人脸识别过闸业务绑定龙支付方式,同样可享受每日一次一元乘车活动。活动期间,用户在呼和浩特地铁1、2号线使用人脸识别业务乘车,可享受“1元乘地铁”的优惠服务,每位用户每日限享1次优惠。

具体满减规则为:票价满2元立减1元、满3元立减2元、满4元立减3元、满5元立减4元、满6元立减5元、满7元减6元、满8元减7元。每日限享一次优惠,活动名额用完即止。

另外,持有呼和浩特市居民身份证或呼和浩特市居住证的70周岁以上(含70周岁)老年人,注册开通“青城地铁APP”并开通“刷脸过闸”业务后,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可到任一车站售票厅,确认开通“老年人刷脸过闸”业务,可享受优惠及免费乘车。

通过以上开通步骤可以看出,呼和浩特地铁的刷脸乘车服务仅需通过线上人脸数据采集即可开通。

而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目前国内有包括济南地铁、广州地铁、深圳地铁、郑州地铁、西安地铁、哈尔滨地铁在内的多个城市地铁均以已上线刷脸支付相关服务,其中仅有深圳地铁、无锡地铁、贵阳地铁以及福州地铁需要线下开通,其它城市都可以实现线上开通使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