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朗普政府暂缓将蚂蚁集团列入黑名单
2020/11/5 9:37:18

11月4日消息,据路透社援引四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在阿里巴巴高管与美国政府高层官员通电话后,特朗普政府搁置了将蚂蚁集团列入黑名单的计划。

路透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阿里巴巴总裁迈克尔·埃文斯(Michael Evans)在电话中呼吁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否决这个提议,之后商务部搁置了这项计划。

据其中三名知情人士透露,导致罗斯搁置该计划的因素包括不想在大选前跟华尔街对抗,以及面临诉讼的可能性。

路透社上月报道,美国国务院提出将蚂蚁列入交易黑名单,以阻止美国投资者参与蚂蚁上市计划。

10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美国国务院正试图将中国蚂蚁集团列入黑名单”一事时表示,中方一贯反对美国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外国企业的霸权行径。美方应切实尊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遵守国际经贸规则,为各国企业在美国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