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监管机构将禁止有高度洗钱风险的数字货币
2020/11/5 18:26:53

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周二宣布,从2021年3月起,韩国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和虚拟货币供应商将禁止交易具有高度洗钱风险的数字货币。监管机构目前已经将这些新的指导方针加入了现行的《特别支付法案》,该法案专门处理加密货币在韩国的合法性问题。

资料图(来自:TABUL8TOR)

受影响的硬币包括Monero(XMR)、ZCash(ZEC)和DASH。监管机构表示,这些主要隐私币很难追踪,可能为洗钱提供便利。

此外,国内所有加密货币交易需要实施KYC(Know-Your-Customer)和“反洗钱”政策,他们必须通过验证用户的个人身份来确认用户的真实姓名。然后加密交易所需要向韩国监管机构报告他们的运营活动。

这已经不是韩国当局第一次对隐私币表示担忧,根据国际监管机构的规定和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的咨询意见,OKEx的韩国子公司已将Zcash、Monero、DASH、horizon(ZEN)和Super Bitcoin(SBTC)退市。

为什么监管部门对隐私币如此忧心忡忡?原因在于比如像门罗币这样的可以混淆交易,使其难以被监管。尽管数字分类账,从技术上来讲是公开透明的,但比如通过使用环签名等方法可以使交易变得难以跟踪。但是另一方面比特币,以太币等这些交易是公开的,当局可以追踪交易,甚至解密这些交易背后的身份。

不过官方也不能说是对其毫无办法。据报道,美国国税局(IRS)最近与某两家公司签了合同,这两家公司声称拥有破解隐私币交易的技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