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晋商银行科技信息部招架构、开发、测试、运维等
移动支付网 2020/11/6 11:05:56

根据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总行科技信息部技术人员26名,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架构管理岗1人

软件开发岗10人

技术测试岗2人

大数据研发岗3人

大数据分析岗2人

数据库运维岗1人

系统运维岗1人

应用运维岗5人

网络运维岗1人

二、岗位职责及应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根据发展需要,热忱邀请青年才俊加盟,施展才华!

1.认同晋商银行的发展目标、经营理念及企业文化,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开拓创新精神;

2.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操守,较强的风险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执行力强;

3.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身体健康,能够胜任岗位工作要求;公道正派,责任心强,敬业爱岗,无不良记录;

4.符合晋商银行亲属回避相关规定;

5.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金融、经济、数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年龄35周岁(含)以下(1985年11月1日以后出生)。

(二)岗位职责及专业条件

1.架构管理岗

岗位职责:

负责建立和维护应用架构和技术架构,制定架构管理政策和架构评审标准,负责全行应用系统IT架构的评估审定,指导、督导落实IT架构。负责数据管控机制与流程的建立和完善;负责管理业务系统的数据需求设计,推动源系统数据质量的持续优化;负责大数据平台架构规划和管理;负责数据挖掘和应用的规划与设计;负责设计总体系统基础架构和部署模型;负责管理网络、计算资源设备、存储设备、备份设备等核心基础架构,数据库、中间件等应用基础架构,机房、机柜、电源、空调等环境基础架构,并推动持续优化。

专业条件:

(1)5年以上金融业架构相关从业经验;(2)熟悉主流的微服务技术框架,具有大规模应用系统服务治理经验;(3)精通大型分布式多层系统的基础架构设计,具备丰富的系统建模,容量性能规划和适用产品选型,供应商技术甄别方面的经验;(4)具有较为丰富的数据仓库及数据平台的架构经验,精通数据仓库建模及ETL设计开发;有较为系统的海量数据性能处理经验。

2.软件开发岗

岗位职责:

负责系统相关需求分析与系统设计工作;负责系统相关需求的开发、代码质量控制和软件产品交付上线;负责解决系统在生产运行过程中出现的故障,提供应急技术支持。

专业条件:

(1)熟悉掌握JAVA、C等编程语言,需具有一定IT项目开发相关经验;(2)具有很好的逻辑分析能力,能快速理解业务需求及相关设计逻辑;(3)参加过银行核心业务类项目的关键技术开发者优先。

3.技术测试岗

岗位职责:

负责参与技术测试需求分析、测试案例编写、测试案例执行、测试报告编写;负责测试执行过程中技术缺陷的反馈及修复验证;负责测试技术的研究及改进,以提升测试效率;负责项目测试工具及相关应用系统的建设与维护。

专业条件:

(1)熟悉测试理论、方法,熟悉技术测试工具使用,具有性能、高可用等技术测试需求分析和设计规划能力;(2)熟悉JAVA、C等编程语言,熟悉主流数据库、中间件和操作系统的使用;(3)具有系统性能等非功能技术测试或自动化测试经验。

4.大数据研发岗

岗位职责:

负责全行数据类系统的开发工作;负责二线技术支持;参与关键技术研究。

专业条件:

(1)了解银行ODS、数据仓库、大数据平台、报表平台、管理驾驶舱类等应用;(2)熟悉Hadoop生态圈并有相关实践经验,包括HDFS、MapReduce、Hive、Hbase、Spark、Kafka、Flume、Zookeeper、Elasticsearch等,具备海量数据加工处理(ETL)相关经验者优先;(3)熟悉ETL设计与开发,熟悉SQL、taskctl等ETL工具,了解Powerdesigner、Erwin等模型设计工具,熟悉数据仓库架构,熟悉数据治理,对元数据管理、数据标准、数据质量管理有较深入的理解;(4)熟悉Oracle、Gbase8A、Greenplum、Mysql、NoSQL等数据库的设计与开发,具备系统设计能力、系统开发与测试能力、数据开发与分析能力。

5.大数据分析岗

岗位职责:

负责数据分析、挖掘相关工作;负责构建分析模型;负责底层数据梳理与模型建设;参与关键技术研究。

专业条件:

(1)熟悉SQL基本语法结构,熟悉SAS、R、Python等数据分析工具中的一种或多种,有扎实的统计理论基础,熟悉数据挖掘常用算法LR、SVM、K-Means等;(2)熟悉Linux系统,精通JAVA、python等至少一种编程语言,对Hadoop生态体系有深入理解,熟悉Hive、Spark等常用工具组件;(3)具有敏锐的数据嗅觉,有扎实的统计学、机器学习理论基础,有良好的数据分析能力,具有常用算法和模型的使用经验与落地能力,具备系统设计能力、系统开发与测试能力、数据开发与分析能力;

6.数据库运维岗

岗位职责:

负责同城双中心数据库系统的规划、安装部署、性能容量、巡检及监控等;负责数据库的日常巡检、监控、维护等工作,并建立数据库巡检报告,处理数据库报警等;负责研究应用系统数据架构和开展数据库优化;负责制定和改进数据库相应的应急预案、策略和相关规范;负责数据库的技术支持服务。

专业条件:

(1)熟悉主流Oracle、DB2、SQL等数据库;(2)熟悉数据结构、算法、软件工程和操作系统的知识;熟练掌握数据库设计原理和应用;(3)具有一定的数据库维护等相关工作经验。

7.系统运维岗

岗位职责:

负责同城双中心生产系统整体架构的规划设计,拟定总体技术方案;负责对计算资源和存储资源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测分析,不断优化资源的利用率、提升运行性能;负责主机、操作系统、中间件等设备的的安装、配置、调试和管理维护工作;负责同城双中心各系统方案制订、建设和管理,组织灾备系统的应急演练工作。

专业条件:

(1)熟悉主流主机、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2)熟练掌握数据结构、算法、软件工程和操作系统的知识;(3)具有一定的系统维护等相关工作经验。

8.应用运维岗

岗位职责:

1.运维开发方向。负责数据中心各类自动化运维工具的部署实施、管理;结合实际需求,实现功能的定制开发及优化;根据运维需求,开发自动化运维脚本及界面等;根据实际需要,负责现有工具产品的对接等;在自行开发项目中,负责系统设计、撰写设计文档、编写代码、系统实现;2.应用维护方向。负责应用系统的定期监测和自动监测,保障应用系统正常运行;负责各应用系统的投产、版本升级和技术保障;负责制定各应用系统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负责应用系统的备份,及数据恢复验证工作;负责应用系统的维保,并对相关服务商进行评价。

专业条件:

(1)运维开发方向熟练掌握数据结构、算法、软件工程和操作系统的知识;熟练掌握数据库设计原理和应用;至少熟悉SHELL、PYTHON、JAVA、C++一门计算机语言。(2)应用维护方向熟练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及网络等基础知识。

9.网络运维岗(安全设备保障方向)

岗位职责:

参与全行安全体系规划和建设;负责全行安全类设备和系统的运维管理等;负责组织全行安全设备的应急演练;负责制定及修订全行安全设备的应急预案。

专业条件:

(1)熟悉主流安全产品,如IDS、IPS、WAF、防病毒、防木马、安全审计、身份认证、密码系统等;(2)了解信息安全攻击和防御方法,具有分析研究安全漏洞的能力,对常见Web安全漏洞的原理、危害、利用方式及修复方案有较深入理解。

三、报名须知

1.报名人员请填写《晋商银行应聘人员登记表》(见附件),于2020年11月15日下午6:00前发送至jshbankhr 163.com(该邮箱已设置自动回复,如未收到回复,请再次发送)。

2.电子邮件标题和登记表请按以下方式命名:应聘岗位+姓名。示例:架构管理岗-张三。

3.填写登记表时,应严格按照填表要求填写,务必详细填写本人学习及工作经历,并附彩色免冠照片。应聘者应对个人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我行有权取消录用资格。每人只允许填报一个岗位,多报视为无效。未按要求填写,视为无效。

4.经审核符合条件者,我行将通过手机短信或电话与应聘者联系,请确保提交的手机号码有效并及时关注相关信息,非请勿来电来访。

5.我行对应聘者资料给予严格保密,并仅用于招聘工作使用,恕不退还。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