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联智付首次被央行处罚!
小P移动支付网2020/11/13 18:31:10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下称“央行深圳中心支行”)发布最新罚单。深圳市讯联智付网络有限公司(下称“讯联智付”)因未按规定建立有关制度办法或风险管理措施被罚款人民币9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讯联智付首次被央行公开处罚。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讯联智付于2013年6月在中国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成立,实缴注册资本金2亿元人民币。2014年7月10日,讯联智付获得支付牌照,获得央行准许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互联网支付和移动电话支付、数字电视支付业务。并于2019年7月10日顺利完成续展,续展的同时主动终止数字电视支付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6年讯联智付曾进行了一次重大的股权变动。

2016年6月17日,中兴通讯发布公告,出售其全资子公司中兴软件拥有的讯联智付90%股权,作价约人民币3.83亿元。据悉,讯联智付2015年净亏损1121.7万元,2016年一季度亏损277.6万元。

随后,同年8月11日,中兴通讯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下发的《关于深圳市讯联智付网络有限公司变更股权结构的批复》。批复中显示,中兴通讯全资子公司中兴软件向证通股份全资子公司上海沃芮欧出售中兴软件下属公司讯联智付90%的股权。

讯联智付官网显示,其产品包括联网通汇和聚合支付。其中,联网通汇业务可向证券业机构、直销银行、互联网金融平台等客户提供资金支付结算服务。而在证通股份子公司入股前,讯联智付还曾发布过移动支付产品中兴付。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