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
移动支付网 2020/11/16 9:44:46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2020年11月13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上海市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实施方案》。方案中表示要优化金融服务供给,推进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

另外要拓宽跨境金融服务范围。全面提升金融科技在跨境业务中的应用水平,拓展金融科技应用场景。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机构开展外汇寿险业务,支持保险公司依托自由贸易账户开展保险跨境业务创新。支持符合条件的外资银行开展国债期货交易,更广泛地参与商品期货、标准仓单、标准仓单质押及场外衍生品业务等,获得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资格。支持率先建立人民币跨境贸易融资和再融资服务体系,为跨境贸易提供人民币融资服务。支持设立人民币跨境贸易融资支持平台。支持符合条件的内资和外资机构依法申请设立银行卡清算机构,参与国内人民币银行卡清算市场。

点击查看《上海市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实施方案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