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警方大力“断卡” 查获涉案银行卡、手机卡等5万余张
2020/11/17 14:37:24

记者16日从南京市公安局获悉,自10月10日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全国范围部署开展“断卡”专项行动以来,南京公安累计抓获涉嫌“两卡”犯罪嫌疑人233名,查获涉案银行卡427张、手机卡377张、物联网卡5万余张。

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八大队大队长吴强介绍,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持续高发的一大根源,是电话卡、银行卡管理失控,大量“实名不实人”的银行卡、电话卡被骗子购买后实施诈骗。此次南京警方专项清理的手机卡包括三大运营商手机卡、虚拟运营商电话卡、物联网卡等;银行卡包括个人银行卡、对公账户及结算卡。此外还涉及相关非银行支付机构账户,包括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涵盖当前绝大部分主流通信和金融工具。

公安机关对向违法犯罪分子出租、出售、出借“两卡”的单位或个人,将依据《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已经出租、出售、出借银行卡、电话卡的,应主动前往所属银行或通信运营商进行注销,有关当事人主动注销后,警方将根据情节轻重分别予以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对拒不注销的当事人将依法予以打击。吴强提醒,“断卡”行动中,个人名下凡有一张卡涉案,其名下所有卡或业务则都将可能被暂停,曾有遗失身份证、电话卡等情况或银行卡存在异常交易情况的个人应及时联系相关单位核实查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