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App更新,增加“钱包添加银行卡,随用随充”
木子剑移动支付网2022/8/23 17:49:24

8月23日,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更新,iOS为1.0.12版本,安卓为1.0.12.20版本。本次主要更新内容为“数字人民币支付服务升级,钱包添加银行卡,随用随充更便捷”。

具体为:数字人民币钱包在已关联银行卡的情况下,付款时若余额不足(包括在商户使用子钱包付款),将自动从已关联银行卡充钱至钱包并完成支付,充钱金额为当笔支付需补足部分。若关联多张银行卡,将按照银行卡顺序尝试充钱。

用户若不想使用该功能,可在“钱包管理”—“银行卡管理”中关闭“银行卡扣款开关”,另外还可调整银行卡扣款顺序。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这与之前工行、建行等运营机构推出的“组合支付”功能类似,不同点在于,运营机构的“组合支付”仅支持自家的钱包和银行卡组合,而数字人民币App该功能则支持各运营机构钱包和所绑定银行卡组合。

该功能或可有效提升数字人民币钱包的使用体验,用户既能享受银行账户计息,又能避免数字人民币支付时余额不足。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