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闪付APP迎来重大更新,这一次银联很给力!
移动支付网 2018/8/8 9:21:13

8月6日,云闪付APP迎来了一次令人惊艳的重大更新,本次更新主要在UI、交互、品牌呈现等多个维度进行体验升级。如果说2017年12月11日云闪付APP的发布,是对银行业移动支付的重构与共赢,那么这次更新便是重新定义了用户移动支付过程中的体验,这样的变化将大大提升用户对云闪付APP的接受度。

云闪付APP三大升级亮点

让支付更简单

1、由“4变3”,云闪付APP界面大改更简洁

新版APP化繁为简,以支付、优惠、管理为核心,将原来的4个栏目,重新梳理设置为更简洁易懂的3大栏目:收付款—享优惠—卡管理。

云闪付APP界面升级逻辑

收付款界面。新版本的更新极大地强化了收付款功能,让收付款成为UI界面中独立的一个栏目。

卡管理界面。此次改版全方位打通了银行卡账户管理,并通过申卡、跨行银行卡交易管理、余额查询、账单查询、信用卡还款、记账等专业金融服务方式,打造银行卡闭环服务。

同时,还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内容、服务及功能组合。以此次新上线的银行卡收支显示功能为例,在用户的使用过程中,云闪付APP将直接显示用户本月的收支情况并提供分析统计服务,让用户清晰、全面地了解自己所有账户的收支情况,便于用户制定更加合理的消费和理财计划。

新版云闪付APP卡管理界面

新版云闪付APP用户收支数据分析界面

2、满足个性化需求,注重合作品牌呈现

在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方面,云闪付APP在首页主推的“享优惠”频道,能以用户所在位置为中心点,结合大数据分析用户偏好,精准展示附近门店的优惠信息。同时,用户可在享优惠频道查询商家优惠,查询各类银行卡相关权益,进行公共缴费。除此之外,用户还能查询海外用卡、U计划等。

新版云闪付APP享优惠界面

除了注重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作为银行业统一APP,在拥有银行和商户的大力支持之下,云闪付APP也在反哺银行和商户的品牌影响力。

全新改版后的云闪付APP,更方便各大银行和商户独立展示自己。结合不同品牌在用户体验中拥有或主导的不同阶段,选择对其有价值并需要被用户关注的时间和地点来呈现,帮助品牌向用户呈现属于自己的“品牌时刻”。在信息显示上,付款码颜色会根据发卡行时时变化,商户页面色调也将根据商户LOGO进行改变,改版后的页面不仅为用户视觉识别提供便利,而且凸显了成员银行等合作伙伴的品牌。

新版云闪付APP对合作品牌的LOGO凸显

云闪付APP在格局上进行了大变,原来的“优惠”与“生活”栏目重要内容大部分整合到“享优惠”栏目中,虽然整合内容多,但版面上仍然较为简洁,使用体验大幅提升。在这里,云闪付APP不变的是对用户个性化需求的满足,同时作为云闪付APP应用的主要运营者,银联仍然在坚守四方模式,在保障用户体验的前提之下,极力凸显合作银行和商户的品牌价值。

3、从“点”到“滑”,操作细节全面升级

移动支付,最重要的就是便捷,云闪付APP本次更新在操作细节的体验上做了较大的提升。

作为新版云闪付APP的三大栏目之一,收付款的改版可谓是让人眼前一亮,颠覆了其他现有移动支付应用的支付调出方式,从“点”变成“滑”。

用户需要付款或收款时,可以直接向右滑动进入收付款界面,在收付款界面,付款时只需手指向上滑动,就能进入扫码界面;点击标签滑动,可以在当前界面转换付款码和收款码。

滑动即可支持快速支付

而界面切换也可以“滑”。用户在登录主页面时可以查看、发现优惠权益,也可以通过向右滑动来启动支付或向左滑动来开启卡管理进行更多账户管理操作。滑动操作交互模型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使用体验,据了解,该交互模型已经申请了国家专利。

滑动进行界面切换

云闪付APP从“点”到“滑”的操作升级,大大提升了支付的快捷度。变的是操作方式,不变的是云闪付APP在不断追求对支付和使用体验的提升,从2017年12月发布到现在,在各个方面,用户都将云闪付APP与其他支付应用进行对比,而今云闪付APP大变,支付体验几近完美,未来也将吸引更多消费者使用。

银联推动百城计划

云闪付APP“便民”也“便商”

2018年1月19日,中国银联在上海召开非银行成员机构业务沟通会议,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主持会议,会议最为关注的内容之一是时文朝对移动支付便民示范的支持。银联将积极配合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的落地,促进2018年全国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城市从19个增加至100个。做好便民示范工程既是贯彻落实央行的要求,也是支付机构丰富支付场景、增强业务粘性的发展契机。

作为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的应用载体,云闪付APP是否真正“便民”受到了央行、银行、支付机构、商户、用户等产业链上下游各方的关注。云闪付APP的这一次更新,让版面设计变得更为简洁,使得支付流程更为流畅,可是说是极好地体现了“便民”意义。此外,云闪付APP也做到了“便商”,APP内各个方面的LOGO凸显,让合作银行和商户在云闪付APP平台上获得了更大的品牌影响力。

近年来,围绕民生所需,银联深耕商超便利、公交地铁、菜场及周边15分钟生活圈、餐饮、公共缴费、自助售货、校园、食堂、医疗健康、交通罚款等“十大场景”,并联合商业银行等产业各方以此为主干,全面布局以“云闪付”APP、银联二维码支付、银联手机闪付产品为基础的移动支付便民服务。同时挖掘场景热点及特色功能点,探索引领市场发展。

云闪付APP使用体验上的重要更新,将进一步促进银联在线下场景搭建。

云闪付APP更新

或带来新的移动支付市场波澜

一次革命性的产品升级,带来的可能是市场格局的改变。在移动支付市场此话更为应景。

当下,第三方支付机构在中国移动支付市场占据着较大市场份额,但是第三方支付机构背后的互联网巨头拥有极强的数据和商业侵略性,其商业属性已经丧失所谓的“第三方”公正性。此时,在移动支付已经成为用户支付习惯,同时企业和商户也愈发意识到用户数据重要性的形势下,市场急需真正中立的“第三方”,坚守商业底线,维护多方共赢。银联作为卡组织,长年坚守多方共赢的“四方模式”,云闪付APP也恰到好处的迎合了市场需求。

云闪付APP进行本次重大更新之后,极大地提升了支付体验,同时注重合作共赢,凸显合作品牌价值。此外,随着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百城计划的不断推动,在各大商业银行、商户、收单机构的助力之下,云闪付APP或将带来新的市场浪潮。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