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检最新报告:开展金融APP信息无障碍优化有助于金融普惠
移动支付网 2020/11/26 18:45:08

2020年11月,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银行卡检测中心)联合信息无障碍研究会发布《金融APP信息无障碍研究报告(2020年)》(简称《报告》)。

信息无障碍是指任何人(无论健全人还是有残障的人,无论儿童还是老年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平等、方便、无障碍地获取信息、利用信息。我国当前有约1700万视障者、2700万听障者和1.76亿65岁以上老年人,在智能化时代使用金融APP存在不同程度的困扰。

《报告》针对金融APP的信息无障碍水平开展技术研究,向有障碍人士开展了广泛调研,总结了当前金融APP信息无障碍的主要问题和发展难点。

2020年11月15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20〕45号),由人民银行牵头负责金融领域及相关便民支付服务的老年人使用优化工作。

《报告》认为,通过专业技术检测识别信息无障碍问题,开展金融APP信息无障碍优化,有助于金融普惠。《报告》在政策支持、标准制定、技术研究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