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30多家银行推出电子钱包MODO
2020/12/2 14:30:53

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阿根廷当地30多家本地银行,外资银行,私营银行,国有银行和合作社组成的银行协会,将于12月2日推出电子钱包,它被称为MODO。

12月1日,一群银行家在奥利沃斯总统官邸向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总统介绍了该项目,陪同的还有中央银行行长米格尔·佩斯。

银行家向阿根廷总统强调,MODO是一种促进电子货币使用的工具,以往在非正规交易中只能以现金完成,现在则可以通过电子钱包交易。

银行界推出MODO意图,自然是要对数以百万计的银行客户,强力推行非银行性的数字钱包,其中,自由市场(Mercado Libre)的支付平台(Mercado Pago)尤其突出。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是一场重量级的决斗:一方面,是银行以前曾经的合作伙伴阿根廷Visa信用卡公司;另一方面,是市值可能比在阿根廷经营的银行高10倍的公司。

MODO首席执行官拉斐尔·索托,在巴西最大的数字银行Nu Bank和Ualá工作。

MODO的出现是金融业在全球范围内经历的电子支付革命的一部分。新的支付解决方案伴随着现金和传统账户的数字化,并通过电子方式进行支付和收款,代表了货币管理的文化变革。

银行家坚持MODO有以下几个优点:这是一种不会丢失的安全付款方式;减少非正规经济活动和逃税;减少票务打印和物流成本;消除纸币的健康风险;有了更多的客户认知,银行就可以提供更好的金融产品;处理现金会占用人们宝贵的时间。在阿根廷,有75%的银行用户通过应用程序付款。

反过来,有56%的阿根廷人预计到2030年,将不再用现金支付。随着MODO的银行联盟以及为人们提供更多选择的技术服务,阿根廷巩固了金融业的数字化转型。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