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带来的新习惯:阿根廷电子支付迅猛增长
2021/2/4 15:15:02

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使用银行卡的好处众所周知,在阿根廷,退休人员和社会计划受益人使用银行借记卡,还可以按支付金额的15%退款。但大部分阿根廷人是在冠状病毒疫情期间才开始发现并利用这些优势的,因此,电子商务的兴起与隔离一起成了2020年的标志,并导致当地支付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使用借记卡的越来越多,现金使用量开始下降。

在2020年最后一季度,使用借记卡采购的比例同比增长21.8%。而同一时期,ATM的取款额下降了12.9%,商店的收银机取现的比例下降了11.4%。

这一研究由Prisma支付工具公司进行,这家企业旗下有Banelco ATM,LaPos付款终端和Pago Mis Cuentas网站等支付平台。

报告指出,使用借记卡进行购物的趋势仍在继续增长。去年第四季度环比增长18%,全年同比增长14.3%。

报告认为,疫情与数字化的兴起有很大关系,这不仅是因为人们担心触摸钞票时会被感染,还有隔离期间银行停业给人们带来的心理阴影。阿根廷很多老年人习惯到自动柜员机取钱,用现金支付。在第一次隔离期间,很多人不得不重新激活已使用的借记卡或通过远程方式办理新卡。

根据中央银行的最新数据,仅在去年3月至6月之间,就发行了近362万张借记卡,平均每分钟发行28张,这使国内借记卡的总量达到5368万张,信用卡的数量达到4180万张。

专家指出,2020年阿根廷出现了前所未有的银行业务,一方面,紧急家庭收入帐户开户,向中小型企业提供贷款和其他援助的业务强劲。另一方面,一些与身份证和借记卡捆绑的数字钱包业务也蓬勃发展。

当人们体验到使用电子支付的优势,这些习惯似乎就变得更加牢固。基于Prisma报告的市场数据和国家统计局及中央银行的统计数据表明,在2020年第四季度,阿根廷“活跃”借记卡的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2%。

在此情况下,人们去自动柜员机提款的次数减少了,每次提款的金额增加了,银行也将提款限额增加到每日15000比索。但现金使用量下降是显而易见的。如果一年前从银行柜员机提取的款项为现金使用量的55.1%,那么到2020年底,这一比例是53.2%。如果以前从商店提款的比例为3.8%,现在是2.9%。与此同时,使用现金购买的比例在2019年底为43.9%,12个月后下降到41.1%。

专家指出,在数字包容性中存在'波效应'。疫情结束后,电子支付的使用可能会有所回落,但肯定会比疫情前的使用水平高且处在长期上升的趋势。

但2020年信用卡的使用量同比下降了11.5%。预付卡的的使用量大幅增长402.1%,这主要是因为政府发放了大量食品卡。尽管充值卡的增长比例很高,其中也包括Ualá,MercadoPago和Naranja X卡,但使用这些卡消费的比例仅为2.8%。

信用卡通常用于大额采购和长期分期付款,因此继续受到消费崩溃的严重影响。2019年,阿根廷比索消费的64.4%是用信用卡支付的,去年这一比例下降到54.5%。

此外,在2020年第四季度,信用卡支付比一年前减少了6.5%。调查显示,2020年全年使用信用卡支付的比例同比下降了4.5%。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