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开放银行第二阶段 10家参战
2020/12/3 14:32:13

开放银行第二阶段业者合纵连横正式启动,十家银行率先加入战局。金管会开放银行政策进入第二阶段,据了解,不仅财金公司做为大平台,已携手六家TSP(第三方服务)业者登场,更已确定将有十家银行,分别将与集保旗下「集保e存折」App、麻布记帐、还有远传电信旗下「friDay 理财+」等三家TSP业者进行合作。

目前包括集保公司、麻布记帐、还有远传电信旗下「friDay 理财+」、CW Money、钱管家、好好投资等六家TSP业者将加入第二阶段TSP业者的阵容,财金公司也将做为这些TSP业者后方资料传输的大平台,这些TSP业者已各自积极接触银行、保险、基金业者进行合作。

其中,除了集保公司做为TSP的「集保e存折」App首波将和中信、国泰、元大、一银、华银等五家银行合作,并预计今年底前率先进入开放银行第二阶段启用,据了解,远传电信旗下「friDay 理财+」也找好三家合作者,除自家集团旗下的远银,也将和台新、中信合作。

至于开放银行第一阶段就已加入的麻布记帐,第二阶段合作阵容确定洗牌,据指出,麻布记帐将与台新、中信、上海、永丰,及有政府背景的农业金库等业者合作。

财金公司在开放银行的第二阶段,不仅继续做为信息跨业串接的重要后方大平台,且由于第二阶段涉及到消费者个人信息在平台的传输交换,因此在信息安全上的规格要求更高。

对此,财金公司董事长林国良以「高速公路」比喻,财金公司在金融科技的发展上,包括台湾Pay、金融函证区块链、或是开放银行政策的不同阶段,所扮演的平台角色就好比搭建不同的「高速公路」,每条高速公路均务求让业者间资讯的传递、交换都能安全、顺畅。

除了上述三家TSP业者已找好合作银行,另外CW Money则正与两至三家银行洽谈合作,钱管家推出的「保险小存折」App与好好投资所推出的FundSwap基金下单平台,也将在近期谈妥金融业合作对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