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数字人民币红包最新界面曝光,6大行子钱包推送有何不同?
小P移动支付网2020/12/11 18:00:06

12月11日上午,苏州数字人民币红包中签结果正式出炉,主办方通过短信的形式和“苏周到”APP站内信息的形式向中签人推送中签信息。

此次苏州数字人民币红包的测试最大的看点即是线上消费以及双离线,另外新增了交行和邮储,集齐了工、农、中、建、交、邮储六家银行为运营机构。

而据此前的消息,除了京东数科官宣与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达成合作之外,滴滴也曾公开宣布与数研所达成战略合作。另外,美团、B站、字节跳动等公司也都曾被曝光参与了数字人民币的测试。而此次苏州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也证实了这些消息。

从中签人最新流出的图片显示,在按照指引下载数字人民币钱包后,用户可选择是否向商户推送数字钱包子钱包,可在商户免密便捷支付。

并且,根据开通子钱包的银行不同,用户可选择的商户也会有所不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交通银行子钱包只能推送至京东APP;建设银行除京东外,子钱包能推送至“善融商务”(建设银行旗下B2C购物平台);中国银行除京东外,子钱包能推送至哔哩哔哩;工商银行的合作方最多,除京东外,子钱包还能推送至美团单车和滴滴出行。

据了解,在数字人民币的双层运营体系中,央行具备中心化管理地位,负责向指定商业银行批发数字人民币并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商业银行承担向公众兑换数字人民币的职能,流通服务则由第三方支付机构以及其它银行来承担。

而目前央行公布的合作伙伴包括京东数科、滴滴、拉卡拉、银商以及尚未公布的美团、B站、“蓝信”等,其都属于2.5层的服务商角色,而其中大部分前期与二层机构是采用的一对一的合作模式,例如美团对接工行、B站对接中行等。京东则属于比较特殊的,除了与相应银行对接外,还直接对接了央行数研所系统,因此在此次测试中支持范围最广。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