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央行:将分步建立国家支付系统
2020/12/14 16:30:20

哈通社努尔苏丹12月10日电,哈萨克斯坦央行行长多萨夫表示,按照托卡耶夫总统指示,哈央行董事会于11月30日通过《2025年前国家支付系统发展规划》。

多表示,2021年为《规划》实施第一阶段,将开发即时支付系统,建立银行间支付卡系统。2022-2023年,计划为国家支付系统接入新的服务,特别是过渡至ISO20022国际金融信息标准、发展远程识别服务、建立开放平台(Open API)和开放银行(Open Banking)、完善金融创新监管、加强欧亚经济联盟国家协调及数字货币等问题。2024-2025年,将继续发展国家支付基础设施和新型服务。通过实施《规划》,可将非现金支付的成本节省1倍,将国内支付时间从两天缩短到一分钟,可极大促进非现金支付推广。国家支付系统将不会依赖于外国运营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