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近九成县级地实现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 支持微信支付宝
2020/12/14 17:33:18

为使国家减税降费、规范收费等利民政策尽快沉到基层、落到实处,继实现辽宁省市两级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全覆盖后,近日,辽宁省财政厅采取措施,大力推进县级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

据介绍,改革推行之前,辽宁省财政厅深入基层,在全面了解改革困难和问题的基础上,有关部门又先后赴鞍山、抚顺、辽阳3个地区实地走访,就问题谈思路,宣讲收缴电子化的科学性和便民性,帮助基层排解难题。同时,辽宁省财政厅还把便捷缴款作为首要考虑因素,先后引入了微信、支付宝、智能POS机、聚合码等缴费途径,并挂接在辽宁省财政厅门户网站,供缴款人缴费、查询。

在辽宁省财政的大力推进和市县财政的积极配合下,截至11月中旬,辽宁全省88%的县级地区已实施了相关改革,共有2600余家非税收入收缴单位上线应用,累计办理业务123万笔,其中逾九成业务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实现缴费。

聚焦收缴单位和缴款人关注的热点问题,下一步,辽宁省财政厅还将围绕退费、收入分成、“一网通办”等事项,继续完善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体系,提高财政服务能力。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