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即时支付系统Pix上线1个月 交易额便达834亿雷亚尔
2020/12/21 10:08:16

正式上线的第一个月,在巴西央行推出的新即时支付系统Pix中就进行了9250万笔交易,交易总额达到了834亿雷亚尔。注册的Pix密钥总数达到了1.16亿个。

在11月16日到22日,也就是开始运营的第一周,Pix上的交易就达到了1220万笔。而在12月7日到13日的一周,也就是系统上线后的一个月,交易量猛增到了2910万笔。

公司之间的平均交易额为1.5万雷亚尔,公司与个人之间的平均交易额为1595雷亚尔,个人与公司之间的平均交易额为886雷亚尔,个人之间的平均交易额为496雷亚尔。在Pix中,84%的交易是个人与个人之间进行的。只有6%的交易涉及公司或政府。

当被问及将向商家收取的Pix手续费时,央行的金融系统组织和解决方案主任梅洛(João Manoel Pinho de Mello)表示:相信市场会做出正确的调整。“我们相信市场竞争会自行调整。我非常有信心这些竞争者会找到合适的价格。而这个价格对最终消费者来说会非常便宜。”他说。

“对于企业接收端的定价是由市场决定的。央行的作用是建立一个高效、廉价的结构,把商业机构和银行、金融科技公司连接起来,让他们利用这个廉价的平台,为客户、餐厅、零售商等提供服务。”梅洛补充道。

1.16亿个注册密钥

在Pix密钥方面,目前已有1.16亿个密钥的登记,相当于4640个个人(1.109亿个)和300万家公司(510万个)。每个人在每个金融机构最多可以注册5个Pix密钥。对公司的限额增加到20个。

据调查,登记最多的密钥类型是个人税号CPF(4020万个),其次是随机密钥(2900万个),然后是手机号(2590万个)、电子邮件(1820万个)和公司税号CNPJ(2500万个)。

央行预测,从现在开始,Pix的使用量将进一步增加。“第一个月是接纳期,人们已经开始更加熟悉操作。个人和公司都开始添加Pix支付方式。”央行竞争与金融市场结构部的杜阿尔特(Ângelo Duarte)说。

在用户的年龄段方面,登记用户比例最高的年龄段在40岁以下,占登记人数比例的36.8%,其次是41到70岁的群体,占32.8%。

央行表示至今尚未有用Pix实施诈骗的记录,但确实有借用Pix之名进行其他诈骗的行为。比如发送假链接要求人们提供税号和手机号等信息。“这些都是早已存在的伎俩,只是现在换成了Pix。我们必须将事实上的诈骗和其他类型的诈骗区分开来。”杜阿尔特说。

今日(16日),央行还宣布:Pix可以用来缴纳手机话费单,也可以用来对手机和固话的预付费业务进行充值。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