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闪付“随申码”小程序助力老年及未成年患者便捷就医
移动支付网 2020/12/25 11:07:22

伴随“互联网+”医疗便民场景建设持续推进,云闪付APP线上医疗服务内容持续丰富完善。近日,上海医保参保用户已可通过云闪付“随申码”小程序或随申办客户端“亲属随申码”功能,为家中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未成年人申领“亲属随申码”,就医时“亮码通行”,并可为未成年患者进行“脱卡医保支付”,实现就医“减环节”,提升就医体验。

今年以来,银联持续助力上海市医疗付费“一件事”项目推进,通过将医保电子凭证与银行卡支付相结合,实现“医保+自费”的“信用就医无感支付”。此次,针对老年和未成年群体就医时不便出示医保电子凭证的难点问题,银联积极配合“随申办”客户端的相关功能,助力实现医保移动支付及“信用就医无感支付”对全年龄段医保参保用户的整体覆盖。在上海地区,老年或未成年患者线下就医时,亲属可以通过云闪付APP中“随申码”小程序或随申办移动端申领“亲属随申码”,并在线下就医时替患者展示,既可以作为“健康凭证”,也可为未成年患者实现“脱卡医保支付”。若展码亲属已绑定“信用就医无感支付”方式,医保部分从患者医保账户实时结算,自费部分沿用亲属已绑定的银联卡进行支付。

近年来,中国银联依托智慧医疗服务能力,积极建设“互联网+”医疗便民场景,配合医疗主管部门推动“互联网+”医疗付费创新服务解决方案,不断丰富云闪付APP线上医疗服务内容。截至目前,云闪付APP医保电子凭证已覆盖北京、上海、广东、福建、宁夏、山西、陕西、海南、云南、广西、新疆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参保人可凭云闪付APP中签约的医保电子凭证享受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包括就诊挂号缴费、医保药店购药和医保账户查询等,就医购药无需带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