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集团:2021春运普速列车也将实施电子客票
2020/12/30 9:31:05

日前,广铁集团公布2021年春运售票方案。2021年春运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订票预售期为30天(含当天),电话订票预订期为4-30天(含当天),即2020年12月30日发售2021年1月28日春运首日的车票。

网站等多渠道可购票

据介绍,广铁管内除广九直通车外的旅客列车均可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和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发售春运火车票。除贵州省铜仁、松桃站外,其余办理客运业务车站均开办电话订票业务。电话订票功能开放时间为每日6时至23时。

广铁管内车站站内设置的自动售票机、互联网取票机发售电子客票。使用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和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旅客,可凭证件原件在广铁管内高铁车站指定的自动售取票机上购票。

与往年不同的是,广铁管内高铁、城际、普速列车(暂不包括广深港跨境列车和广九直通车)全面实施电子客票,铁路部门不再出具纸质车票,旅客直接凭有效购票身份证件进站乘车。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可全天候24小时办理退票业务,退票截止时间为乘车站开车前。

为老年旅客提供优先服务

2021年春运购票支付方式及手段较往年更加多样和便捷。车站窗口、自动售取票机将实现电子支付全覆盖。不过,代售点窗口暂时仅支持现金支付。

2021年春运,广铁管内除专售广九直通车车票的车站窗口不发售其他车票外,各车站售票窗口(含代售点窗口)可相互发售车票。另外,各车站窗口功能设置为售票、改签、退票、综合业务一体化的全功能模式。

铁路部门将为老年旅客、非智能手机用户等旅客购票提供温馨服务。车站人工窗口可提供现金购票服务,优先为老年旅客办理购票、改签、退票等业务,并尽可能优先安排下铺。12306系统会自动为老人的同行人分配相邻座位。如老年旅客无手机,可提供能及时联系的亲友手机号码进行12306核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