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疫情期间七成新加坡本地消费者增加使用数字支付
2021/1/6 9:25:45

新加坡大华银行的调查报告指出,网购是数字支付转变的重要推动力。报告也指出,不同年龄层都增加使用数字支付,24岁至39岁的千禧一代占比最大,达77%,高于18岁至23岁的Z世代(73%)、40岁至55岁的X世代(64%),以及56岁以上婴儿潮世代(61%)。

一项调查显示,七成本地消费者在冠病疫情期间增加使用数字支付,并以信用卡和借记卡作为主要无现金支付工具。

大华银行(UOB)周一发布的调查报告指出,网上购物是数字支付转变的重要推动力,疫情期间使用数字支付的本地消费者之中,网上购物者便占86%,他们当中有73%表示增加使用数字支付。相较之下,非网上购物者之中也有53%表示增加使用数字支付。

58%受访者表示更频繁使用信用卡和借记卡,比率高于移动银行软件(47%)和电子钱包(34%)。

报告说,不同年龄层都增加使用数字支付,24岁至39岁的千禧一代占比最大,达77%,高于18岁至23岁的Z世代(73%)、40岁至55岁的X世代(64%),以及56岁以上婴儿潮世代(61%)。

大华银行集团个人财务服务部主管陈光钰表示,由于网上购物在疫情期间盛行,数字支付也越来越受青睐,区域消费者也更愿意采纳新支付方式。银行与数字支付服务供应商需继续与商家合作,以在实体店面普及无现金支付,并提供更多奖励和回扣来鼓励消费者使用无现金支付。

这项调查是在去年7月份进行,逾3500名消费者接受访问,包括1000名国人,其余则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和泰国。

印尼用数字支付比率最高

报告指出,数字支付在亚细安五国越来越普及,当中印尼使用数字支付比率最高,达74%,其次为新加坡(70%)和越南(67%)。

大华银行集团个人财务服务部主管陈光钰指出,一个真正的无现金社会面临最大障碍便是消费者根深蒂固的行为,需要逐步转变。冠病疫情迅速改变人们生活,数字支付已从生活便利变为必需服务。

她也说,由于网上购物在疫情期间盛行,数字支付也越来越受青睐,区域消费者也更愿意采纳新支付方式。例如,我国使用PayNow付款的大华银行客户,去年首三季同比增长64%。

陈光钰表示,银行与数字支付服务供应商需继续与商家合作,以在实体店面普及无现金支付,并提供更多奖励和回扣来鼓励消费者使用无现金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