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的数字支付激增75%
2021/1/12 14:29:30

沙特阿拉伯消费者在疫情中接受在线购物,而沙特阿拉伯消费者在2020年大肆购物,与此同时,从ATM提款机和其他支付点提取的现金下降了30%,该国的数字支付交易在2020年猛增了75%。

销售点(PoS)是指客户可以执行商品或服务付款的地方。这可以是服装店中的信用卡,咖啡店中的数字支付或通过送餐应用程序。

沙特阿拉伯银行媒体与银行意识委员会经济学家兼秘书长塔拉特·扎基·哈菲兹(Talat Zaki Hafiz)在接受《阿拉伯新闻》采访时说:“2020年PoS运营的总数约为28亿,比去年增长了75%。与上一年同期相同。”

他说,运营价值总计约3490亿里亚尔(937亿美元),比2019年同期增长近24.1%。因此,到2020年底,沙特王国内运行的PoS设备数量急剧增加,达到700,000台,自年初以来增长了约70%。在疫情期间,随着消费者转向在线和数字非接触式支付,沙特王国范围内的现金提取数量在2020年减少了超过3.18亿,同比下降了约30%。

哈菲兹说:“这些统计数据和指数证实了个人和企业对通过PoS设备使用电子支付技术的需求不断增长和稳定。”

“政府在包括卫生和银行业在内的各个部门采取的鼓励电子支付的措施产生了积极影响,并帮助减少了冠状病毒对国家及其人民(包括企业)的负面影响。”他说,即使在冠状病毒危机结束后,在线购物和电子支付的增长趋势仍将继续。

他补充说,超过60%的沙特阿拉伯人不到30岁,“这意味着社会更加倾向于电子交易和电子银行业务”。哈菲兹说,金融部门发展计划(FSDP)的主要目标是减少用于银行业的现金量,该计划是经济与发展事务委员会为实现《沙特愿景2030》的目标而发起的13个执行计划之一。王国通过发展国家金融基础设施来允许向电子支付过渡。

他说,向无现金社会迈进将为沙特经济带来多种好处,包括减少与印刷传统货币有关的成本,以及在政府出于税收目的监控现金流和打击商业隐瞒行为方面提高透明度。哈菲兹说,到2030年,非现金交易预计将占所有交易的70%。

在去年下半年的黑色星期五销售期间,有证据表明电子商务对现金的偏爱日益增加。广告平台Criteo对900个沙特阿拉伯在线消费者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大约4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在线购买更多产品,其中居家用品,杂货以及美容和卫生用品被证明最受欢迎。

Criteo的Alistair Burton表示:“2020年的事件使电子商务成为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的研究表明,今年,消费者将用门禁交易换取网上折扣,而折扣将开始并持续更长的时间。”

总体而言,研究发现,到2020年,有58%的沙特阿拉伯受访者比实体店更喜欢在线购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