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粤等一线城市为首,数字人民币试点渐次展开
移动支付网 2021/1/25 11:15:34

今日,据媒体报道,上海市市长龚正在第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今年将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

昨日,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在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明确表示,今年将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

同一天举行地方两会的广东也在做相同的计划。广东省长马兴瑞作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将打造数字货币创新试验区。

深圳今年已经启动了三轮数字人民币试点,合计发放6000万元红包,且在去年就将数字人民币写进了十四五规划。

而上海今年将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不久前邮储银行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员工食堂,试点了“可视卡”形态的硬件钱包。而在陆家嘴中心商场,支付宝也进行了数字人民币的相关测试。

北京则将依托冬奥会推动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去年底数字人民币北京冬奥试点应用在北京地铁大兴机场线启动。冬奥特色数字人民币可穿戴设备钱包的首次亮相,标志着北京围绕冬奥会场景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取得阶段性进展。

由此看来,京沪粤是数字人民币推进的重点城市,一线城市走在了今年推动数字货币应用落地的前列。目前,数字人民币暂时局限于零售消费端。未来,随着更多应用落地,预计数字货币将从消费端拓展至商业端、企业端。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