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青岛分行开始推广数字人民币钱包,各大行竞争加速
移动支付网 2021/2/1 9:31:27

近日,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农行青岛分行已开始推广数字人民币钱包。

据了解,农行手机银行App已可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用户可以通过登录农行App展开全部,找到“数字人民币”入口,但一般用户点击后会显示“不在白名单内,无权限访问”。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未找到这一功能,可以拿身份证就近在网点登记,也可以提前通过电话把名字和身份证号留下,工作人员给预约上这项业务。她还表示,目前银行正在推广这项业务。

此前,深圳工行曾为了扩大测试范围增加测试人数,在官方微信号发布信息面向所有用户新增数字人民币申请开立渠道,邀请中签或没有中签的用户开立工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彼时这是数字人民币首次公开面向所有用户发放测试资格,而且这次资格是针对共建的“数字人民币”App。

而此次农行青岛分行不同点在于,本次开通的是农行手机银行App自身入口的数字人民币钱包。

此前一位大行内部人士向移动支付网透露,各大行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无论是在技术、场景还是用户拓展方面。

从三次数字人民币红包测试来看,每次测试都会让预约用户选择相应的银行,便于之后开通对应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并领取红包。而从行业内部来看,几大运营机构银行都会强烈要求用户选择自身的渠道并开通本行的数字人民币钱包,毕竟对于运营机构而言,用户资源即是未来的数据流量和服务拓展方向。

由此可见,数字人民币将是银行竞赛的另一场域,部分银行已开始采取行动。有业内人士表示,接下来,各银行推广数字人民币钱包,可能会像之前推广ETC一样火爆。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