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破获两起特大跑分洗钱案 涉及支付账号超8000个
2021/2/2 18:08:49

钱本无善恶,因获取方式的不同,有的变白,有的变黑,白就是白,黑就是黑,可有人偏偏想把黑钱洗白。在这个过程中,无论是开发的、组织的,还是参与的、帮忙的,通通都被染黑,没有例外。

1.安徽安庆

2020年8月,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收到一条案件线索——宿松人员杨某可能是某跑分洗钱平台的代理商。

通过追查杨某的犯罪线索,网安部门发现杨某身后有着一条巨大的产业链和一个庞大的犯罪团伙。针对这一重大案情,安庆警方抽调刑侦、网安、经侦等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专门负责调查侦办此案。

专案组民警不辞辛苦,对涉及到2700人的3450个账户的交易记录,一条一条进行研判比对。经过一个多月的攻坚克难,案件事实基本查证清楚。

经查,该犯罪团伙在跑分平台以高额佣金为诱饵,吸引了大量跑分客协助进行转账洗钱,涉及的第三方支付账号达到8000个!跑分客遍布全国24个省区市。该案涉及地域广、涉案人数多、涉案金额高、危害程度极大。

2020年12月8日,在安庆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收网抓捕行动全面展开。截至12月22日,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42名,冻结涉案资金1200余万元。

案件侦破后,专案组成员,宿松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的黄锦文警官表示,该起案件的侦办难度已超越他从警十余年所参与的任何案件。“能够抓获犯罪嫌疑人,阻断此类案件的高发,作为一名网安民警,我感到非常的有成就感!”

2.河北石家庄

2020年10月,河北石家庄网安部门接到网民举报,有石家庄人员涉嫌通过搭建第四方支付平台为境外赌博网站洗钱。

鉴于案情重大,石家庄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立即成立专案组,会同刑警支队、藁城区公安局、长安分局精干力量,对线索进行分析查证。

经过专案组大量详尽的工作,确认孟某发、赵某乐,李某涉嫌经营非法第四方支付平台,通过搭建结算通道、话费核销等方式进行洗钱,牛某宏涉嫌为支付平台提供技术支撑。

2020年11月26日,专案组兵分多路,在石家庄市多个区、县实施抓捕。首批抓获以孟某发为首的“拉卡多支付”团伙成员7名,以李某为首的跑分业务团伙成员8名,以牛某宏为首的提供技术支撑团伙成员3名,并抓获架设支付平台开展跑分业务的关某伟和岳某华。

此次行动一举打掉4个为网络赌博、地下钱庄、电诈团伙等提供资金结算通道的非法第四方支付平台,首批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扣押涉案电脑40余台、银行卡100余张、手机卡300余张。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网警在此郑重提醒各位,跑分就是帮助犯罪分子洗钱,不要说你只是提供了技术、账号,不要说你并没有参与赌博、诈骗,帮助违法犯罪,同样要受到法律的严惩,大家都是成年人,千万可别揣着明白装糊涂呀。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