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工行再落地新场景,“扶贫柜”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
移动支付网 2021/2/3 14:43:00

日前,“龙华数字人民币春节留深红包”成功发放,中签人员可在红包有效期内(2月1日上午9时至2月9日24时)至龙华区指定商户无门槛消费。

而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最近深圳工行针对深圳地区的扶贫柜上线支持了数字人民币支付。

早在2020年11月,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率先推出了“智能扶贫柜”项目,并在金融博览会上亮相,这是全国首个“物联网+数字金融+消费扶贫”创新模式的市场化应用。此次新增对数字人民币的支持,也体现了工行在数字金融方面的创新。

具体使用而言,首先用户可以使用微信扫描售货柜门上的二维码。如果是首次使用,会提示用户绑定个人数字人民币钱包。

根据提示输入相关信息后,点击“立即绑定”按钮,系统会提示绑定成功并返回首页。用户再次点击“扫码开门”按钮,柜门即可解锁。

柜门解锁后,可根据需要自由拿取商品,取完后关门即可,系统会自动结算并扣款完成支付。支付成功后用户可登录个人数字人民币钱包查看扣款记录。

另外,用户仅首次使用时需要签约,之后即可直接使用微信扫码自动开门购买,无需任何操作。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此前深圳工行曾与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合作,在工行“融e购”App上实现了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公益捐赠。

而在推广数字人民币方面,深圳工行曾为了扩大测试范围增加测试人数,在官方微信号发布信息面向所有用户新增数字人民币申请开立渠道,邀请中签或没有中签的用户开立工行数字人民币钱包。

目前,深圳已经开展了三轮数字人民币红包测试活动,在数字人民币的试点测试上,深圳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而深圳工行则在数字人民币的试点上力争上游,在推广方面不遗余力。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