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试点城市之一,数字人民币在长沙积极推进
移动支付网 2021/2/5 10:14:23

近日,据红网报道,长沙多家银行开始推广数字人民币钱包,部分银行还下发了指标进行推广,多位市民表示期待数字人民币在长沙的具体应用。

据悉,长沙多家银行正在围绕数字人民币进行紧锣密鼓地推进。记者从湖南省农信联社官网了解到,日前省联社在长沙农商银行召开数字人民币业务专题办公会议。会议指出,要将数字人民币作为政治任务来落实,讲究方法,力求主动,并对数字人民币系统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1月20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省金融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经多次与人民银行总行沟通争取,2020年11月底,长沙市正式获批成为全国第二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数字人民币已经在深圳、成都、苏州、雄安新区等城市以及未来的冬奥会场景开展试点,第二批试点还将继续新增上海、长沙、海南、青岛、大连、西安六地。其中长沙便是数字人民币第二批试点城市之一。

目前,数字人民币的红包试点活动已经在深圳开启了3轮,在苏州开启了2轮,另外成都、上海、北京等地的试点活动也已经蓄势待发,新年开始随着更多试点城市的推进,越来越多的数字人民币推广活动将会推出。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