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支付注册资本增至3亿 增幅200%
卢华秋移动支付网2021/2/5 18:13:46

2月5日消息,北京滴滴支付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滴滴支付)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从1亿元增至3亿元,增幅200%。

按照最新出台的《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征求意见稿)》,非银行支付机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1亿元人民币,且注册资本应当是实缴资本。

但同时该条例也指出,中国人民银行将根据审慎监管原则,分别确定从事储值账户运营业务和支付交易处理业务的支付机构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以及注册资本与业务规模的比例要求。换言之,支付机构注册资本划出“一个亿”底线,具体要求多少还得看具体业务情况。

附表:部分支付机构注册资本情况

注册资本增加前的滴滴支付刚好“压线”及格。根据企查查信息,滴滴支付实缴资本并没有增加,仍为1亿元。

滴滴支付原名为北京一九付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原系北京高阳捷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一九付于2012年6月获得中国人民银行的《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开展互联网支付业务。

2017年12月18日晚间,高阳捷迅母公司即高鸿股份公告透露,人民银行同意一九付变更主要出资人,由高阳捷迅将一九付100%股份转让给新增出资人上海时园科技有限公司,该股权转让的交易价款确定为人民币3亿元,而受让方为滴滴出行全资控股子公司。2020年7月15日,一九付正式完成企业名称变更。

收购持牌支付机构后,滴滴其下相关App便上线了滴滴支付选项,目前滴滴快车、滴滴专车、花小猪打车、青桔单车等均已支持滴滴支付。根据媒体报道,滴滴支付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业务量迅速上升,日订单达百万级,总用户接近3000万。

除了出于支付渠道成本等考虑,深入布局金融业务也是滴滴收购支付公司的原因。据移动支付网不完全统计,在资质方面滴滴已经拥有商业保理、融资租赁、保险代理、网络小贷、第三方支付等多张金融业务相关牌照。

2020年6月24日,滴滴发布人事任命调整公告,全面升级金融事业部架构。同时,成立金融生态管理部,专注持牌业务的经营管理并持续深化外部合作。

2020年12月,滴滴又开始大范围推出信用支付产品“滴滴月付”。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滴滴月付”是滴滴金融推出的一款先享后付产品,具体规则为本月消费,下月1日出账、8日还款,用户最长可获得38天免息期。其特征与蚂蚁花呗、京东白条、美团月付等产品类似。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