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雄安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亮相
2021/2/8 13:52:26

中国雄安官网2月7日电 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的推动下,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完成首款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的研发投产。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在雄安新区的成功亮相,是雄安新区在数字人民币试点探索中的一项创新突破。

“硬件钱包”是数字人民币应用的硬件载体,使用“硬件钱包”可应对特殊环境,支持在没有网络情况下进行双离线支付。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无需借助手机,即可使用数字人民币,在金融适老化改造方面有独特优势,有助于缩小金融服务数字鸿沟。随着物联网发展,“硬件钱包”将应用到更多领域,在小额高频支付、客户隐私保护、中小学校园管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推出的“硬件钱包”,在外观设计上迎合新年主题,前后膜红底金图,印制“雄安”字样和牛年生肖图案,既体现了雄安新区试点的专属性,又烘托出新年喜庆热闹的氛围。居民可以通过“硬件钱包”给家人、亲朋赠送红包,表达新年祝福。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也是雄安新区智慧新城建设提速加力之年。作为数字人民币首批试点城市,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将带领各参研金融机构致力于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和推广,积极在数字支付新载体、新场景、新模式等领域做更为深入的探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