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参与日本NTT Docomo电子支付盗刷案
2021/2/10 12:15:33

据日本每日新闻9日报道,日本NTT DoCoMo的电子支付服务“d支付账户”被滥用的商品诈骗事件中,埼玉县等联合搜查本部逮捕的中国籍男性嫌疑人,通过询问判明,是通过APP“微信”,取得了指使人发送的购买账号密码等信息后进行作案。搜查本部认为中国的犯罪组织参与了不正当行为,正在进行调查。

据搜查相关人员透露,发现使用微信沟通的是该县所泽市的大学生王允程(24岁)。嫌疑人王等中国籍男女3人于1月19日因非法购买价值44万日元的物品而以欺诈等嫌疑被逮捕。9日,搜查本部再次逮捕了3名嫌犯,其涉嫌参与了约34万日元的非法购买。

根据DoCoMo和搜查本部,作为指使人的非法利用者擅自开设账号,伪装成受害者并绑定受害者的银行账户向docomo支付账户进行汇款。嫌疑人王等“购买者”使用了这些绑定银行的 “d支付”账户来非法购买商品。根据搜查相关人员透露,嫌疑人王与指使人用“微信”进行交流,传达了“d支付”所需的密码和ID。另外,分析了3人的通信记录后,判明了是有人在开设docomo账户后,被某人非法盗取,盗取后在24小时内非法购买商品。

3人在约10天内非法购买了约670万日元的物品。据说3人的一部分物品「交给了不认识的人」「从自己家邮寄了」等。搜查本部认为,中国的犯罪组织为了防止被发现,让“购买者”在短时间内大量购买商品,然后以变卖为目的发送物品。

日本的电子支付才刚刚兴起,还不能像支付宝微信一样做好完善的安全措施,希望国人不要钻这些漏洞给国家抹黑啊。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