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跑分平台”日均洗钱超600万 已累计2亿!
2021/2/26 9:08:00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23日通报,广州南沙警方于近日打掉一个涉嫌通过收购银行卡、以“跑分”形式从事诈骗洗钱活动的团伙,现场抓获12名嫌疑人。据悉,该团伙日均洗钱流水高达人民币600多万元,累计流水逾2亿元。

图为南沙警方缴获的手机、银行卡等作案工具

据经办民警介绍,所谓“跑分”是指披着网络兼职的外衣,把合法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渠道、合作银行及其他服务商等接口进行聚合,通过出借、收取收款码,形成第四方支付平台(非法网络支付平台),帮助网络赌博网站及电信网络诈骗等黑灰产业链条接收、流转、洗白资金的手段。

据通报,2020年11月底,南沙警方经研判发现,某银行卡账户正被用于转移诈骗赃款。警方进一步核查发现,该账号是新开设的,开通当天即有大额资金流入。经过数天的侦查及数据分析,一个盘踞在南沙区辖内的涉洗钱团伙浮出水面:该团伙组织架构严密,在境外电信网络诈骗窝点的远程指挥下,以南沙区作为据点,从广东省内收购银行卡再提供给“上家”从事诈骗洗钱犯罪。

经进一步侦查,办案民警逐步确定了相关嫌疑人的身份,并掌握了该团伙日常操作洗钱的3个作案地点。抓捕行动中,南沙警方在3个窝点现场抓获嫌疑人12名,缴获电脑11台、手机31部、银行卡61张以及U盾等作案工具一批。

目前,该团伙中的6名主要涉案人员已被警方依法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