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境外赌博公司借助“跑分平台”洗钱 涉案达3000万元
2020/7/2 11:29:32

在一个个网络赌博平台的背后,藏匿着许多“跑分平台”,其实这些“跑分平台”就是专门洗钱的。他们打着“操作简单、来钱快、回报高”旗号,招募社会人员利用支付宝微信收款码业务,通过代理方式发展下线,将赌资“漂白”,使大量资金进入境外赌博网站。

近日,双辽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与巡警大队强强联合,经过两个昼夜的蹲守,成功打掉一个利用“跑分平台”犯罪的新型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扣押手机127部、电脑5台、银行卡43张、支付宝对公账户110个、个人工商营业执照35套、涉案流水3000万元、涉案车辆4台,为打击跨境赌博再添新战果。

“净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双辽市公安局加大对为境外赌博提供资源的新型犯罪打击力度。2020年6月24日,巡逻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在双辽市辽东街某村一平房改装仓库内,时常聚集着一众年轻人,仓库24小时灯火通明,行迹十分可疑。由于执勤任务繁重,巡逻大队长贾宝奎立即向刑侦大队通报情况,刑侦大队随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侦查工作。经过多日化妆侦查,民警发现一辆车牌尾号为850的红色名爵轿车频繁出入仓库。于是,民警从该车入手掌握了其中一名庞姓成员身份信息,同时发现在该人身边密切联系人所注册一个名为“蚁跑跑”的第四方支付平台中,绑定了大量的银行卡及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账户,绑定的银行卡及账户中资金流水存在异常。经过进一步分析,该平台所关联网站为境外网络赌博网站。民警分析,在仓库中秘密活动这伙人极有可能是一个专门为境外赌博网站从事洗钱服务的犯罪团伙。

案情重大,刑警大队立即向双辽副市长、公安局长纪东岩汇报。纪东岩决定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由副局长黄睿哲指挥部署,在最短时间端掉这个专门为境外赌博公司洗钱的窝点。经过近两日踩点和蹲守,基本摸清了该窝点人员活动规律,制定了周密抓捕方案。6月26日晚8时,副局长黄睿哲一声令下,刑侦大队长程立强、巡逻大队长贾宝奎带领抓捕警力兵分两路,刑侦大队抓捕组首先抵达该村,绕开由嫌疑人布设在入村主路上的监控探头,从仓库后身玉米地穿行而过慢慢接近,最后成功到达目标仓库,将正在利用支付宝收款码进行洗钱活动的犯罪嫌疑人庞某某等7人一举抓获;巡警大队抓捕组在市区两个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樊某某、李某某分别抓获,当场扣押涉案车辆4台、手机127部、电脑6台、银行卡43张、支付宝对公账户110个、个人工商营业执照35套。

经查,2019年10月以来,以樊某、庞某为首的犯罪团伙通过运营“跑分”网络平台吸纳会员,形成赌客——平台会员(犯罪嫌疑人)——“蚁跑跑”(跑分平台)——赌博网站”资金流转闭环路径,当赌客登录赌博网站后需充值赌资兑换用户积分时,该网站则将充值信息推送至“跑分平台”,在平台上制造虚拟交易、发布资金流转订单,注册会员通过“跑分平台”将赌客的赌资转账至赌博网站,由赌博网站为赌客添加用户积分,赌博网站将每笔资金的2.3%-2.9%作为佣金,返还给“跑分平台”,“跑分平台”再以1%-1.8%的佣金返还给平台会员。该犯罪团伙正是通过这一噱头,宣称可以利用“跑分”兼职挣钱,吸引了不少“赌客”投身其中。据统计,2019年10月至2020年6月期间,犯罪嫌疑人樊某、庞某等人从中非法获利40余万元,涉案资金达3000多万元。

经审讯,以犯罪嫌疑人樊某、庞某为首的9名团伙成员对为境外赌博公司洗钱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上述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