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张数字人民币保单在临港落地
2021/3/10 14:39:07

日前,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为临港集团旗下上海临港新片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公司签发了上海市第一张数字人民币保单,为临港新片区105地块滴水湖金融湾金融总部集聚区首批开工项目提供保险保障,率先形成“服务国家战略+打造滴水湖金融湾+试点数字人民币”的创新合作模式,实现了通过数字人民币服务国家战略的首次创新实践落地。

推进和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是上海“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事项之一,也是市政府工作报告中2021年一项重点工作。作为两家上海市国资企业,临港集团是临港新片区最重要的开发建设主体之一,中国太保是首批布局临港新片区的金融机构之一,双方强强联合,将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与临港新片区重大国家战略建设紧密结合,经过与银行机构的调研沟通,最终顺利完成方案设计、技术对接和试点落地。

本次试点由两家企业牵头推进,携手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共同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创新,对上海营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金融发展环境、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中国太保及临港集团正统筹研究更多数字化人民币应用场景,将在监管机构的指导下,进一步稳步扩大应用范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