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区首张数字人民币保单签发落地
移动支付网 2021/5/18 14:19:41

5月17日,现代保险为付女士签发了北京市首张数字人民币保单:“橙易保”百万医疗险保单。“橙易保”是现代保险推出的健康险主打产品,起保年龄提高至75周岁,但以这种支付方式出单,还是首次。

据了解,此次现代保险以与拉卡拉合作为契机,充分探索“科技赋能、智享未来”的创新业务模式,通过数字人民币支付服务打造科技保险生态的建设。

现代保险成立于2007年,十余年来稳健经营,2020年3月,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联想控股、迪润科技(滴滴出行全资子公司)等四家企业增资成为公司新股东。合资后的现代保险,确立了新的发展战略。目前,该公司聚焦出行生态和健康服务,这为数字人民币在保险领域的推广应用提供了场景化合作机遇。

拉卡拉,于2020年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是首批与数研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两家支付机构之一,并与六大国有银行均达成了合作。

此次双方合作签约出单北京地区首张数字人民币保单,为后续共同推进建设保险领域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提供了无限可能。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