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曝光、保单落地、政府参与……数字人民币在上海迎来新进展
移动支付网 2021/3/11 10:32:45

近日,数字人民币在上海部分商场展开了营销活动,这也是数字人民币首次用于上海商场的大型营销活动中。在上海新世界城、新世界大丸百货、泰康食品等商户,均推出了高达150元的数字人民币优惠,不过此次内测仅限定于提前申请的受邀用户。

据媒体报道,截至今年2月底,工农中建交和邮储六大行在上海静安区开设的对公数字人民币钱包约合3500余个,个人数字人民币钱包约合2.1万余个。静安区已开通数字人民币应用的商户有300余家,其中南京西路商圈近50家。

值得一提的是,静安区还着手结合菜市场改造和升级,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目前已对接新镇宁、铜仁菜市场等。

而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上海或将在今年第二届“五五购物节”期间,推出数字人民币红包测试活动。

近来,上海在数字人民币的内测和推行上不遗余力,也迎来了一些新的进展。

3月9日,长宁区政府与邮储银行上海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应用等领域加强合作。

3月10日,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为临港集团旗下上海临港新片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公司签发了上海市第一张数字人民币保单,为临港新片区105地块滴水湖金融湾金融总部集聚区首批开工项目提供保险保障,率先形成“服务国家战略+打造滴水湖金融湾+试点数字人民币”的创新合作模式,实现了通过数字人民币服务国家战略的首次创新实践落地。

推进和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是上海“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事项之一,也是市政府工作报告中2021年一项重点工作。上海市人民政府在《上海市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实施方案》中表示,要优化金融服务供给,推进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

近日,在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上海分行行长金鹏辉表示,将持续推进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做好总行金融科技相关基础设施落户上海相关工作。在金融科技应用创新试点的基础上,对应用成果进行复制推广,有序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

1月,邮储银行曾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员工食堂测试了“可视卡”形态的硬件钱包,首次将数字人民币的“卡片”形态曝光在大众视野中。

2月起,上海地铁站内的自助售货机、部分试点商户则开始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

更早前,有报道支付宝在上海低调测试数字人民币,行业内认为,这是上海积极参与数字人民币试点的信号,而支付宝对数字人民币的支持可能会成为此后上海试点的新增场景和亮点。

上海在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和试点上,将在什么时间采用何种形式,移动支付网后续将持续关注。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