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计划出台禁止加密货币的法律
2021/3/15 18:24:51

比特币的价格越长越高,影响力也越拉越大,最终还是让各国的监管开始有些担忧了。据印度一名高级官员透露,该国正计划出台禁止加密货币的法律,对在该国交易甚至持有此类数字资产的任何人加以惩处,这可能会重创数百万涌入这个热门领域的印度投资者。

如果这项禁令成为法律,印度将成为世界上首个将持有加密货币定为犯罪的国家。印度的立法是世界上针对加密货币最严格的法律之一,将把拥有、发行、开采、交易和转移加密货币定为刑事犯罪。不过为了安抚加密货币投资者,印度将设置6个月的缓冲期。

之所以这么做,印度官员称加密货币是“庞氏骗局”,印度储备银行也担心加密货币对金融稳定构成风险。联想到此前不久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CFTC)对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币安进行调查。这视乎意味着,各国针对加密货币的监管大锤开始缓慢落下。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