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数据是新时代的“石油”
2021/3/18 10:04:34

2021年3月15日,澳大利亚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行长Philip Lowe参加了在线举行的“墨尔本商业分析会议”(Melbourne Business Analytics Conference),并围绕本次会议主题——“通过数据分析促进复苏增长”(Driving Recovery and Growth through Data Analytics)——发表了一些见解。

Philip Lowe表示,随着疫情发展相对趋缓,市场中又重新出现了不少投资机遇。数据就是21世纪的“石油”,针对IT、数字化和数据科学的投资对国家经济的快速复苏和长久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此前,澳大利亚政府已经为此做出了一些努力。首先,设立专门的企业数据办公室,确保能够通过领先的数据技术和方法展开商业分析。其次,推动开放银行发展,为消费者数据权提供更多保障,方便消费者更加轻松便捷地使用和控制自己的金融数据。

未来,相关部门还将加大数字基础设施、公民数字技能投资,促进数字身份领域发展,同时调整相关组织运营模式,增加新型就业机会,提升澳大利亚数字经济生产力。

除此之外,Philip Lowe还专门谈到了数字货币问题。他表示,目前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创新实验室正在与一些外部机构进行合作,就批发央行数字货币(Wholesale CBDC)的相关技术和政策影响开展研究。该项目旨在通过分布式账本技术来支持银行间交易系统的交易结算,未来还将公布更多的进展细节。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