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区数字人民币开放试点场景7500余个 占全市总数近50%
2021/3/23 9:58:32

近日,在2021年相城区数字金融高质量发展大会上,10个金融项目签约落户相城,87个项目获银行927.3亿元综合授信,主要围绕城市建设、产业升级等领域,为相城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作为数字货币的先行者,相城区在全市率先开展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及试点,全力打造苏州数字人民币试点的主阵地。截至目前,已开放试点场景7500余个、占全市总数近50%,并在全国率先落地交通补贴批量代发、房屋契税缴纳、智慧校园等特色创新场景。

当天,农业银行数字人民币应用实验室揭牌,将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同业2.5层合作、硬件钱包等领域,重点开展前瞻性创新产品的研究应用,为长三角地区数字人民币试点创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中,相城区金融监管局与相城区金融业协会签约合作招商,双方将携手全力服务相城经济金融领域的内外交流、融合发展和金融创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