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无现金社会将提前5年到来
2021/3/26 11:16:43

泰国无现金社会可能提前5年到来,原本需要10年的时间在全球新冠疫情影响下加快的进度。维萨(VISA)泰国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泰国会在2026年内迈入无现金社会行列,并指出超过82%的受访者不使用现金支付的天数长达8天之久。

这份由维萨泰国编制的2020年度消费者支付行为习惯趋势的调研报告采访了年龄介于18-65周岁、月收1.5万铢以上的1000位受访者。结果令人惊讶,超过82%的受访者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他们无现金支付的使用从最初的偶尔到现在的离不开,特别是VISA卡持有者一周不使用现金的比例从17%增加到了19%,另外一个月不使用现金的人数比例也从之前的3%提高到了4%。

泰国人不随身携带现金的人数比例也在大幅增加,从之前的30%增加到了51%。不管是移动支付还是信用卡支付让人们减少了对现金使用的依赖。疫情大流行改变了人们的消费支付方式的同时也让他们适应了新的习惯,那就是越来越的服务都能在不需要接触的情况下完成在线交易。

这也是快递外卖派送以及电商在疫情期间得以快速发展的原因。嘉丽物流泰国上市后股价就持续上扬,泰国国家石油集团分拆零售和加油站业务上市后的OR子公司也一路高歌猛进。维萨泰国经理素利蓬认为,泰国无现金社会将会比此前预估的提前5年到来,原本需要等到2030年的很可能在2026年就实现了。

疫情前在泰国看到扫码支付更多还是在中国游客身上,但现在这成为了泰国人最熟悉的支付方式。不管是路边摊贩还是商场和菜市场,手机扫码支付已经是必不可少的交易结算工具。

当然,这不得不感谢政府在其中扮演的推动者的角色,为了帮助国民应对疫情难关,泰国政府启动了系列无现金支付消费援助金措施。仅参加政府项目的商家就超过120万,另外还有哪些没加入的也得到了泰国商银们的鼎力支持,纷纷推出了旨在刺激移动银行支付消费的补贴活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