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智慧食堂”再落地 绵竹南轩中学食堂上线刷脸支付
2021/3/29 18:52:26

“人脸识别后,刷脸特别快,排队时间减少了,能更快吃上饭,真是既方便又快捷。支付环节也不会接触,更卫生了。”一说起最近学校食堂“上新”的支付系统,绵竹南轩中学师生们纷纷点赞。

绵竹南轩中学近日使用的这套系统是由农行绵竹支行为其“量身定制”的“智慧食堂”。这套系统极大地降低了师生们就餐的排队时长,提高了就餐效率。开学短短一周时间,该校累计实现刷脸支付交易23650笔,合计金额122540元,平均每笔支付不到2秒,取餐支付效率大大提升,有效改善师生的就餐体验。

“智慧食堂”是农行主推的互联网场景金融项目之一,以农行缴费中心为结算基础,以农行掌银为客户入口,采用云计算技术,将部分数据存储于阿里金融云,实现实时充值、消费、评价、统计等功能,通过与第三方公司平台合作,为农行掌上银行用户提供手机二维码、人脸等多渠道支付方式。就餐用户无需使用饭卡,就可实现线上充值、刷脸支付、消费明细查询;食堂管理方可以在后台系统定期导出财务报表,方便对账、降低财务风险。

为了赶在学校开学之前,该行以最快的速度完成项目立项、审批、物资采购等前期工作。同时,积极协助第三方公司做好设备安装、系统测试、数据转移、信息维护等配套工作,确保系统顺利投产。自该系统成功上线后,在校师生通过农行掌上银行就实现在线支付、充值、查询等操作,使传统的排队打饭成为“过去式”,有效优化就餐流程,提升了食堂管理的精细化程度。

农行绵竹支行把金融服务延伸到校园,为学校师生的后勤管理提供有力保障,方便了师生用餐,助力学校日常管理,也为银行拓客活客留客打通了渠道,真正把农行的金融服务融入居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