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成立Android Ready SE:未来手机可用于数字货币
移动支付网 2021/3/30 9:34:21

3月26日,谷歌发布消息,正式成立Android Ready SE Alliance技术联盟,用于SE安全芯片标准的研发以及推广,将使得安卓系统原生支持内置安全芯片的设备。谷歌将与一些硬件厂商合作,推出一种开源的SE安全接口和程序,使得手机等智能设备可用于数字钥匙、车钥匙、电子护照、数字货币等。

谷歌今日还同时宣布推出通用版本StrongBox的程序,用于设备内置SE安全芯片的应用。这个程序支持多家厂商的硬件,目前可以在捷德公司、Kigen、恩智浦、意法半导体、Thales这几家合作企业获取。StrongBox不仅支持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还兼容WearOS、嵌入式设备和Android TV。

StrongBox可实现的功能有:

  • 数字钥匙(汽车、家庭、办公室)
  • 汽车驾驶证、身份证、电子护照
  • 电子钱包、数字货币

获悉,谷歌此前推出过一款名为Titan M的安全芯片,在Pixel 3/XL手机中搭载。这款芯片与苹果T2安全芯片十分类似,用于加强设备的安全性。

谷歌的目标是在智能手机、智能穿戴设备、平板电脑、汽车甚至电视中均内置这种芯片,来提供更加安全和便捷的连接性能。除此之外,谷歌还表示正在与硬件加密生态系统进行合作,将以下功能优先推出,并结合到安卓系统中:

数字驾驶证和身份证

电子车钥匙

此外谷歌还透露,已经有几家安卓OEM制造商在其产品中支持Android Ready SE特性,但并未透露厂商的名称。谷歌期待与更多OEM厂商合作,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功能。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