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满足小贷办法规定,财付通小贷注册资本增至50亿元
移动支付网 2021/4/14 17:26:18

企查查资料显示,腾讯旗下小贷公司深圳市财付通网络金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简称“财付通小贷”)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25亿人民币增至50亿人民币,增幅100%。

财付通小贷成立于2013年10月,法定代表人为腾讯金融法务合规部总经理冯明杰,他在去年1月接替马化腾此职。财付通小贷经营范围包括专营小额贷款业务,经相关部门批准开展互联网小额贷款业务。

2020年11月,银保监会会同人民银行等部门起草了《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在跨区经营、注册资本、杠杆、联合贷款、贷款投向等方面,均做出了明确要求。根据规定,经营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的小额贷款公司的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且为一次性实缴货币资本;跨省级行政区域经营的,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50亿元,且为一次性实缴货币资本。

事实上,去年11月4日,财付通小贷注册资本已由10亿人民币增加至25亿人民币,增幅150%。此番再次增长,财付通小贷刚好满足新办法跨省经营注册资本要求。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