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客户安全隐私防护 壹钱包APP通过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备案
移动支付网 2021/4/19 14:18:40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日前公布了新一批通过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实名备案名单,平安付旗下壹钱包APP顺利通过备案。

为保障个人金融信息安全、提升金融APP安全防护能力,央行于2019年9月发布了《关于发布金融行业标准加强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安全管理的通知》(银发〔2019〕237号),同时发布《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安全管理规范》(JR/T 0092-2019),要求金融机构按照《规范》加强APP安全管理,并向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进行备案。

平安付根据央行237号文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备案要求,积极开展APP备案工作,通过机构审核、第三方技术测评及产品认证等多重流程严格评估与检测,使壹钱包APP顺利获得备案。

壹钱包APP是平安旗下支付公司平安付打造的一款智慧全能的钱包APP,为个人提供涵盖理财、购物、生活、航旅、支付及积分等金融和消费服务。平安付在为用户提供便捷、高效产品同时,坚持打造安心服务,强化客户安全隐私防护,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平安付非常重视并落实个人信息保护,遵循合法、正当、必要原则,收集和使用个人金融信息,并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对应网络攻击,保障相关系统平稳安全运行。同时,也建立了全数据生命周期的管控机制,采取数据加密、访问控制、安全传输、签名认证等措施防止个人金融信息在传输、存储、使用等过程被非法窃取、泄露或篡改。

完成实名备案之余,平安付也正在加紧信息安全领域相关认证和支付、账户、数据等安全升级工作,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建立APP安全管理全程覆盖机制,提升安全防护等级,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移动金融服务体验。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