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银行认罚4.8亿欧元 接受反洗钱调查和解提议
2021/4/21 10:01:18

央视报道,当地时间4月19日,荷兰银行(ABN AMRO)发表声明称,已接受荷兰公共检察署就其反洗钱调查提出的和解提议。为此,荷兰银行将向公共检察署支付4.8亿欧元,其中3亿欧元为罚款,1.8亿欧元为退还不当收益。

依据荷兰《反洗钱和打击恐怖主义融资法》,荷兰公共检察署在调查中发现,2014年至2020年间,荷兰银行在整个客户生命周期(从客户接收到客户退出)管理中存在严重的反洗钱漏洞。对此,荷兰银行承认问题的严重性,并表示已成立专门的侦查金融犯罪部门来执行更为严格的监管。

荷兰银行总部设在阿姆斯特丹,由前荷兰通用银行和阿姆斯特丹-鹿特丹银行于1991年合并而成。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荷兰银行被国有化,并与富通银行的荷兰业务合并组成新荷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