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万事达卡、PayPal、Square发布财报:电子支付高速发展
移动支付网 2021/5/7 19:17:13

近日,国际各大支付巨头均发布了一季度财报,其中包括Visa、万事达卡、PayPal、Square,数据显示,疫情下电子支付高速发展。

万事达卡:营收42亿美元,同比增长4%

4月29日,万事达卡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据财报数据显示,万事达卡第一季度营收42亿美元,同比增长4%;净利润18亿美元,同比增长8%。

其他数据方面,万事达卡第一季度营业支出为20亿美元,同比增长9%;营业利润为22亿美元,同比降低1%;营业利润率为52.9%,去年同期为55.2%。以本地货币计算,通过万事达卡结算的金额同比增长8%至1.7万亿美元。

Visa:营收、净利润均下滑2%

4月28日,Visa公布了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Visa该季度营收为57.29亿美元,同比下降2%;净利润为30.26亿美元,同比也下降2%。

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三个月,Visa支付额同比增长11%;但受疫情影响,跨境交易方面同比下降11%,若不包括欧洲部分的交易,跨境交易额则同比下降21%。

PayPal:交易额大增50%

支付巨头PayPal发布公司历史上最强劲一季报,数字支付公司不仅成功把握疫情时代交易习惯转变的机会,同时在加密货币等领域的探索也获得积极反馈。

PayPal将去年迅猛增长的势头保持到了2021年。公司一季度总共处理了2850亿美元的转账,同比大涨50%,今年前三个月也净新增了1450万活跃用户。营收方面同样超出市场预期,营收同比上升29%至60.3亿美元,非通用会计标准EPS 1.22美元,同比大涨84%的同时亦超过分析师1.01美元的平均预期。

对于后续季度的业绩指引,PayPal给出了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9%至62.5亿美元的预期,这也与全年营收增速指引20%接近。公司预期年内净新增5200万-5500万活跃用户,而总交易额预期将上升约30%。

Square:总营收增长266%

移动支付公司Square公布了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Square第一季度总净营收为50.5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3.81亿美元相比增长266%;不计入比特币带来的收入,Square第一季度总净营收为15.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4%;Square第一季度净利润为39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1.06亿美元。

Square第一季度总运营支出为8.9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29亿美元。其中,产品开发支出为3.0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95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3.4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95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9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29亿美元;交易和贷款损失为204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09亿美元;比特币减值损失为1990万美元,去年同期并无这项支出;已获得客户资产摊销支出为146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0万美元。

Square第一季度硬件营收为288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070万美元。

Square第一季度比特币营收为35.1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06亿美元。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