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丰银行“安心码”支付平台亮相
2021/5/21 22:24:47

记者从区公安分局16日下午召开的“安心码”警银协作基层智治推进会上了解到,作为全市试点,由区公安分局联合瑞丰银行共同打造的“安心码”支付平台正式亮相,并将在柯桥范围内全面投入使用。

据悉,“安心码”基于公安部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系统,通过人脸识别,核验陌生人身份。2018年,绍兴公安在全国率先推出“安心码”。

此次“安心码”进一步拓展应用场景,立足群众移动支付高频数字化生活需求,运用数字化手段将“安心码”与银行“支付码”码码合一,叠加行业监管、警民沟通、法治宣传、反诈预警、便民服务等8大类基层治理端任务,实现基层治理工作与群众扫码支付场景的深度融合。“‘安心码’支付功能在给群众带来扫码支付便捷的同时,每一次扫码留痕也将为政府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大数据支撑。”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安心码”支付平台3月19日起已在兰亭派出所辖区内试点应用,得到群众、企业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共有138家商户参与,其中6家被设立为社会化代办点,实现1.3万笔业务交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