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开一系列支付方法专利,含付款码防盗
移动支付网 2021/5/25 21:40:40

企查查资料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近日公开多个支付方法相关专利,包括“支付方法和装置”“付款码防盗刷方法、终端设备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支付方法和电子设备”的发明专利,公开号分别为CN112837051A、CN112837057A和CN112837058A。

其中,“付款码防盗刷方法、终端设备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适用于移动支付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付款码防盗刷方法、终端设备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

付款码防盗刷方法包括:若终端设备当前显示的界面为付款码支付界面,则检测所述终端设备与目标扫码设备的位置关系;所述目标扫码设备为所述终端设备逐渐靠近的扫码设备;若所述位置关系不符合预设条件,则在所述付款码支付界面显示预设安全界面;所述预设安全界面用于遮挡所述付款码支付界面中的付款码,从而降低了用户采用付款码支付方式付款时付款码被盗刷的风险,提高了移动支付的安全性。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